您的当前位置:>消息>

轻质耐火砖是?电脑

2020年11月19日
轻的电脑耐火砖是一种隔热耐火材料,是指具有高孔隙,低堆积密度和低导热率的电脑耐火砖。轻质耐火砖的特征在于多孔电脑结构(孔隙率通常为40-85%)和高热绝缘。
1.轻质耐火砖的分类方法有很多:电脑
1.按容重分类:轻量耐火砖,容重0.4-1.3/cm3;电脑0.4/cm3以下的超电脑轻耐火砖。
2.按使用温度分类:600-900℃为低温保温耐火材料;电脑900-1200℃为中温保温耐火材料,是1200℃以上的高温保温材料。电脑
3.按产品形状分类:一种是异形轻质耐火砖,包括粘土保温砖、高铝保温耐火砖电脑、硅质耐火砖和一些纯氧化物轻质耐火砖;另一种是不异形轻质耐火砖,如轻质耐火混凝土等。粉状和粒状轻质耐火材料、定型轻质耐火材料、不定型轻质耐火材料、纤维状轻质耐火材料和复合轻质耐火材料。
4.按使用条件分类:普通轻质耐火材料:不直接接触火焰,仅作为保温层使用。高级轻质耐火材料:直接与火焰接触,可作保温层和工作层使用。
5.根据制造方法进行分类:直接由多孔材料制成的材料,如硅藻土砖;通过添加可燃物(如木屑)制成的材料,粉煤灰:通过发泡方法(例如松香皂)制成的材料;化学方法制备的材料,如添加碳酸盐和酸,金属铝和酸;轻质耐火混凝土;电脑电脑耐火纤维和产品。
6.根据固相和气相的存在和分布情况,将气相分为连续相,老对手是具有分散相的轻质耐火材料;电脑由于相是连续相,气相是分散相,气相和固相都是。它是一种连续相轻质耐火材料。电脑
2.轻质耐火砖的制造方法通常有四种:电脑
①燃尽加料的方法。它也叫添加可燃物的方法。添加木炭、木屑等易燃尽的可燃物,使耐火砖烧成后具有一定的气孔。电脑
②Foam方法。将松香皂等添加发泡剂进入泥浆中以制造耐火砖,并通过机械方法使其泡沫,并在烧制后获得多孔耐火砖产品。电脑
③化学方法。在制作耐火砖的过程中,采用能适当产电脑生气体的化学反应,获得一种多孔耐火砖产品。通常使用白云石或方镁石加石膏,并使用硫酸作为发泡剂。
③逆物质方法。使用天然硅藻土或人工干地球泡沫熟料,氧化铝或氧化锆空心球和其他多孔原料制成轻质耐火砖。电脑
3.采用轻质耐火砖电脑
工业炉砌筑的蓄热损失和炉膛表面的散热损失一般占燃料消耗的24 ~ 45%左右。采用导热系数低、热容小的轻质砖作为炉体结构材料,节约燃料消耗;同时,由于加热炉可以快速升温和降温,可以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还可减轻炉体重量,简化炉身。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环境温度,改善工作条件。
预防措施
1.轻质耐火砖孔隙率大,结构电脑疏松,不能用于直接接触熔渣和液态金属的部位;
2.机械强度低,不能用于承载结构;
3.耐磨性很差,不宜用在与电荷接触、磨损严重的零件上。
产品
电话
关于
联系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