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白刚玉、棕刚玉和红刚玉的区别

2021年1月26日,
说到磨料,大家都会想到哪一种磨料硬度高,以及每种磨料适合的范围。相对来说,大家接触到的成品比较多,但对原材料的了解却不多。白刚玉、棕刚玉和红刚玉有什么区别?
白刚玉详细介绍:
1.什么是白刚玉?
白刚玉是以工业氧化铝粉为原料,在2000度以上的高温电弧中熔炼而成,然后冷却而成。它被粉碎和成型,铁被磁选除去。形状。
什么是白刚玉
2.白刚玉特性
白刚玉是电熔精制结晶而成,纯度高,自锐性好,耐酸碱腐蚀,耐高温,热性能稳定。白刚玉硬度略高于棕刚玉,韧性略低,纯度高,自锐性好,磨削能力强,产热低,效率高,耐酸碱腐蚀,耐高温热稳定。
3.白刚玉的应用范围
白刚玉适用于制造陶瓷、树脂固结磨具,以及研磨、抛光、喷砂、精密铸造(精密铸造用刚玉)等。还可用于制造高档耐火材料。电脑适用于各种高端产品、工艺品、五金的表面美化处理。喷砂后,表面洁白无任何杂质,省去了清洗的麻烦。细白刚玉可作为抛光、研磨的首选。
棕刚玉详细介绍:
1.什么是棕刚玉?
棕刚玉又称金刚砂,是将铝土矿、碳素料、铁屑三种原料在电炉中熔融还原而成的棕色人造刚玉,故名。棕刚铝的主要化学成分为Al2O3,含量为94.5%-97%,并含有少量的Fe、Si、Ti等。
什么是棕刚玉
2.棕刚玉的特性
在应用过程中,具有不爆、不粉化、不开裂的特点,特别是其性价比远远高于传统棕刚玉,是棕刚玉基耐火材料的集料和填料。
3.棕刚玉的应用范围
棕刚玉粒度砂是人工精选棕刚玉块,经滚轮、球磨机、Barmac等设备加工而成。粒度为F8-F325。主要用于抛光、研磨、工业研磨等,也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加工方法,如清洗、酸洗等,可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红刚玉详细介绍:
1.什么是红刚玉?
红刚玉的成分主要为α-氧化铝,又称铬刚玉和红宝石。目前市场上主要是人造红熔铝。
2.红刚玉的特点:
红刚玉在白刚玉中加入22%的铬,经电弧炉熔炼而成。颜色是紫红色。硬度略高于棕刚玉,与白刚玉相似,显微硬度可达2200-2300Kg/mm2。韧性高于白刚玉,略低于棕刚玉。
3.红刚玉的应用范围
用它制成的磨料适用于磨削高碳钢、高速钢及其薄壁零件。该磨料还可用作研磨、抛光材料、精密铸造砂、喷涂材料、化学催化剂载体、特种陶瓷、高级耐火材料等。电脑
一般地比较一下:
主要从硬度和韧性角度:
硬度:白刚玉>红刚玉>棕刚玉;
韧性:棕刚玉>红刚玉>白刚玉。
白刚玉除了硬度高外,在研磨过程中不会给它带来颜色。特别适用于磨削一些要求较高的金属制品。
棕刚玉是最常见的刚玉系列磨料砂。红刚玉介于两者之间。
产品
电话
关于
联系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