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抗剥离高铝砖的组成

2020年11月30日
抗剥落高铝砖又称抗剥落砖或抗剥落耐火砖。电脑使用高铝矾土熟料为主要原料,引入少量的氧化锆(因为锆相变之间的单斜,正方,可以改善耐火砖的热震稳定性),添加一定量的复合粘结剂和添加剂,通过控制泥浆的颗粒级配,电脑经模压成电脑型、高温烧制而成的耐火制品,成为抗剥离的高铝砖。
规范的抗剥落高铝砖
抗剥落高铝砖标准尺寸为230*114*65mm,其他尺寸可根据图纸定制。
抗剥离高铝砖的性能原理
抗剥落高铝砖的抗剥落机理是由于ZrO2的微观结构特征决定了其抗剥落性能。
(1) ZrO2骨料周围存在明显的微裂纹,骨料与周围刚玉、莫来石之间存在明显的缝隙。
(2) ZrO2团聚体发育良好,呈柱状,在空间上呈层状分布。ZrO2之间存在1 ~ 5 μm的狭缝,形成沟道结构。这种结构错落有致、曲折叠放,有利于应力的传递和分散。
(3)莫来石发育良好,呈纤维状,与ZrO2、刚玉在空间中相互缠绕,形成复合增强结构。显然,ZrSiO4在高温下分解时,与周围的A12O3发生反应,形成ZrO2和莫来石。ZrO2晶体的存在阻碍了纤维状莫来石晶体和片状柱状刚玉的生长,并被其包裹,所以它出现在ZrO2周围。混乱的状态。
(4)岩相学分析表明,刚玉与莫来石的结构呈交错状,ZrO2呈交错状,其周围存在微裂纹,较大的ZrO2晶体本身及其周围存在径向微裂纹。
抗剥离高铝砖的理化指标
抗剥离高铝砖的优点
(1)耐火材料温度电脑高。
(2) 0.2MPA负载软化温度大于1500度。
(3)优异的抗热震性,1100度水冷却大于25倍。
(4)常温抗压强度高,大于60MPA。
(5)低的表观孔隙度和稳定的高温体积。
(6)优良的耐剥落性。
(7)良好的耐化学性。
采用防剥离高铝砖
抗剥离高铝砖广泛应用于我国新型干法窑、力宝窑和湿法窑。窑门盖、上升烟道、冷却带、分解带、安全带、过渡带、冷却剂后侧。墙体、侧壁、横梁均为弧形。
产品
电话
关于
联系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