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钼合金的种类

2020年11月30日
钼合金具有优异的高温强度和机械稳定性(高达1900°C)。它们的高延展性和韧性提供了一个缺陷,比陶瓷脆性断裂有更大的容忍。
钼合金的种类
1.TZM和台州学院钼合金
TZM合金是一种含05% Ti、0.08% Zr和0.01% ~ 0.04% c的钼基合金,由于少量弥散较细的颗粒添加剂阻止了钼在高温条件下的生长,显著提高了高温强度和抗再结晶温度。台州学院合金是一种钼合金含量高于TZM合金的合金元素。它是TZM型钼合金的改进品种。具有较好的时效热处理强化效果。但由于台州学院合金成本高,加工难度大,尚未取代TZM合金。
与纯钼相比,TZM(或台州学院)合金具有更高的再结晶温度和高温强度,因此TZM钼合金常被选作模铸工具和高温炉部件,如支架、船、托盘等。在玻璃工业中,TZM合金代替了低碳纯钼材料,因为在制造玻璃时,温度> 1400℃时,活性金属碳化物不会分解,从而防止了气泡的形成,提高了玻璃制品的质量,并延长了钼电极的寿命。此外,TZM合金还可用于铝合金和Ag-Cd合金的挤压模具、热镦压砧、导电极、锻模和喷嘴。
2.MHC和ZHM合金
用Hf代替Ti强化钼合金,形成双相结构。ZHM的性能优于MHC。合金的性能与变形程度和热处理条件有很大关系。例如,在MHC系列中,Mo-1Hf-0.05C合金粉末冶金锭,当锻造变形量达到60%时,950~1250℃的抗拉强度比TZM高20%。各方向伸长率为1%~10%。
ZHM系列有ZHM4 (Mo-1.2Hf-0.4Zr-0.15C);ZHM6 (mo - 1.5 - hf - 0.5 - zr - 0.19 - c);ZHM7 (Mo - hf - 0.6 - zr - 0.23 - 1.8 c);ZHM8 (M- 2.1Hf-0.7Zr-0.27C)四组份合金。这些合金具有优良的加工性能,良好的高温强度和低温延展性。
3.Mo-W合金
钨的合金化提高了钼的耐热性。加入25%~30%W后,合金的工作温度提高了约200℃。钼钨合金只能以零件的形式生产,不能以板材和线材的形式生产。Mo-W合金的再结晶温度略高于纯钼。它对锌液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因此主要应用于锌工业,如自动压铸机械上的泵组件、铸造阀门、虹吸管、喷嘴等。
四。Mo-Re合金
虽然铼稀有而昂贵,但由于其独特的高温和良好的塑性综合性能,它不仅被用于电子工业。Mo-5Re和Mo-41Re是航空航天领域常用的热电偶导线和结构材料。Mo-50Re为高温结构材料。
5.MH和KW钼合金
为了解决钼在高温下的下垂问题,通常在钼中掺入K、Si和Al以提高钼的再结晶温度。由于掺杂的纤维状结构和单向的剧烈加工,使纯钼的再结晶温度从1400℃提高到1800℃左右。在使用中,即使在再结晶温度下也能保持塑性。掺杂钼在1800℃的蠕变速率低于纯钼1000倍,这不仅比纯钼还比时代精神运动和稀土元素和氧化钼合金的性能,所以部分由保持维稳定甚至在高温下。
在强度性能方面,掺杂钼在高温条件下表现出极大的优势。在1000℃以下,TZM和纯钼的强度高于掺钼。这意味着温度越高,气泡强化越有效。
掺杂钼由于其优异的性能,在汽车和摩托车大灯的塑料支撑线、电子管和炉膛加热元件、烧结退火用船舶等方面有着典型的应用。
钼合金独特性能的应用:
高温加热元件、辐射屏蔽、挤压、锻造模具等;
旋转荧光阳极用于临床诊断;
用于玻璃熔炼炉的防熔玻璃电极和元件;
匹配热膨胀系数的硅半导体芯片散热座;
溅射层,只有埃(10-7 mm)厚,连接栅极与集成电路芯片;
汽车活塞环和机器零件喷涂油漆,以减少摩擦,改善磨损。
钼和其他金属合金用于其他用途:
钼钨合金采用特殊的耐锌液制成;
钼铜封装提供低膨胀,高导电性的电子线路板;
25%的钼铼合金用于液体火箭发动机部件,而金属热交换器必须在室温下具有韧性。
产品
电话
关于
联系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