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烧结板状刚玉与熔融刚玉的比较

2021年1月26日,
熔融刚玉一般用于白刚玉、亚白刚玉和棕刚玉等耐火材料。电脑它主要以熔融氧化铝或铝土矿为原料。让千家鑫耐火材料编辑为您详细介绍烧结板状刚玉与熔融刚玉的区别吧!
烧结刚玉与熔融刚玉的主要区别是:
烧结后的刚玉杂质含量低且均匀,熔融后的刚玉杂质含量高且不均匀。烧结刚玉是以高纯工业氧化铝为原料,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其他杂质如铁、硅和钠是微量的,除了少量的机械铁被粉碎(铁可以通过磁选机去除)。
在熔融刚玉的生产过程中,应添加铁和碳作为添加剂,并应添加铁、碳、硅、钠等杂质,其含量远高于烧结刚玉。同时,由于刚玉熔体在冷却过程中不同部位的冷却速率不同,不同部位的杂质含量也不同。因此,熔融刚玉强调严格挑选,而烧结刚玉不需要拣起。
烧结刚玉的抗热震性和耐剥离性优于熔融刚玉。烧结刚玉具有良好的抗热震性和耐剥离性,并具有一定数量的闭孔。球形密闭单元有效抵御热冲击,防止裂纹扩展。熔融刚玉有更多的开晶胞和更少的闭晶胞,在缓慢的冷却过程中形成更大的单晶。这些单晶在破碎过程中产生微裂纹,从而降低了其抗热震性和抗剥离性。
烧结刚玉的生产工艺比熔融刚玉更节能环保。熔融刚玉的生产是一项高耗能产业。每吨熔融刚玉耗电2300-3300千瓦时,而烧结刚玉的综合能耗仅为熔融刚玉的七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在熔融刚玉的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大量的废气和渣。在烧结刚玉生产中,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除天然气中的二氧化碳外,不排放其他废气和炉渣。
总之,无论从技术条件还是生产条件上,烧结刚玉都可以替代任何熔融刚玉。
产品
电话
关于
联系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