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

钼合金的种类

11月30日,2020年11月30日
Olybdenum合金具有优异的高温强度和机械稳定性(高达1900°C)。它们的高延展性和韧性提供了比陶瓷脆性骨折更大的耐受性的缺陷。
钼合金的种类
1. TZM和TZC钼合金
TZM合金是一种含05% Ti、0.08% Zr和0.01% ~ 0.04% c的钼基合金,由于少量弥散较细的颗粒添加剂阻止了钼在高温条件下的生长,显著提高了高温强度和抗再结晶温度。台州学院合金是一种钼合金含量高于TZM合金的合金元素。它是TZM型钼合金的改进品种。具有较好的时效热处理强化效果。但由于台州学院合金成本高,加工难度大,尚未取代TZM合金。
与纯钼相比,TZM(或TZC)合金具有较高的再结晶温度和高温强度,因此TZM钼合金通常被选为模具铸造工具和高温炉部件,例如支撑框架,船和托盘。在玻璃工业中,TZM合金取代低碳纯钼材料,因为在制造玻璃,温度> 1400℃时,活性金属碳化物不会分解,从而防止泡沫的形成,提高玻璃制品的质量,提高玻璃制品的质量,提高玻璃制品的质量,并延伸钼电极寿命。此外,TZM合金还可用于铝合金和Ag-CD合金的挤出模具,砧座用于热镦粗镦,引导电极,锻造模具和喷嘴。
2. MHC和ZHM合金
通过添加HF而不是Ti来加强钼合金以形成双相结构。Zhm的性能比MHC更好。合金的性质与变形程度和热处理条件有很大关系。例如,在MHC系列中,由粉末冶金制成的MO-1HF-0.05C合金锭,当锻造变形达到60%时,950〜1250℃的拉伸强度高于TZM的20%。每个方向的伸长率为1%〜10%。
ZHM系列中有ZHM4(MO-1.2HF-0.4ZR-0.15C);ZHM6(MO-1.5HF-0.5ZR-0.19C);ZHM7(MO-1.8HF-0.6ZR-0.23C);ZHM8(M-2.1HF-0.7ZR-0.27℃)四组分合金。这些合金具有优异的加工性能,良好的高温强度和低温延展性。
3. Mo-W合金
用钨的合金化改善了钼的耐热性。由于添加了25%〜30%w,合金的工作温度增加约200℃。MO-W合金只能以零件,而不是板和电线的形式生产。Mo-W合金的重结晶温度略高于纯钼。它对熔融锌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因此其主要应用是在锌工业中,如泵部件,铸造阀,自动压铸机上的喷嘴。
四。Mo-Re合金
虽然铼稀有而昂贵,但由于其独特的高温和良好的塑性综合性能,它不仅被用于电子工业。Mo-5Re和Mo-41Re是航空航天领域常用的热电偶导线和结构材料。Mo-50Re为高温结构材料。
5. MH和KW钼合金
为了解决钼在高温下的下垂问题,通常在钼中掺入K、Si和Al以提高钼的再结晶温度。由于掺杂的纤维状结构和单向的剧烈加工,使纯钼的再结晶温度从1400℃提高到1800℃左右。在使用中,即使在再结晶温度下也能保持塑性。掺杂钼在1800℃的蠕变速率低于纯钼1000倍,这不仅比纯钼还比时代精神运动和稀土元素和氧化钼合金的性能,所以部分由保持维稳定甚至在高温下。
就强度性质而言,掺杂的钼在高温条件下显示出很大的优势。虽然在1000℃以下,TZM的强度和纯钼的强度高于掺杂钼。这意味着温度越高,气泡强化越有效。
掺杂钼由于其优异的性能,在汽车和摩托车大灯的塑料支撑线、电子管和炉膛加热元件、烧结退火用船舶等方面有着典型的应用。
钼合金独特性质的应用:
高温加热元件、辐射屏蔽、挤压、锻造模具等;
旋转透视阳极阳极诊断;
玻璃熔化炉电极和部件的抗熔化玻璃;
匹配热膨胀系数的硅半导体芯片散热座;
溅射层,只有埃(10-7毫米)厚,互连栅极和集成电路芯片;
汽车活塞环和机器零件喷涂,以减少摩擦,提高磨损。
钼和其他金属合金用于其他应用:
钼钨合金采用特种锌液体耐抗体;
钼铜封装提供低膨胀,高导电性的电子线路板;
25%的钼铼合金用于液体火箭发动机部件,而金属热交换器必须在室温下具有韧性。
产品
电话
关于
接触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