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烧结平板刚玉与熔融刚玉的比较

2021年1月26日,
熔凝刚玉一般用于耐火材料的有白刚玉、亚白刚玉和棕刚玉。电脑主要以熔融氧化铝或铝土矿为原料。让千佳鑫耐火编辑为您详细介绍烧结表状刚玉与熔融刚玉的区别!
烧结刚玉与熔融刚玉的主要区别是:
烧结刚玉杂质含量低而均匀,熔融刚玉杂质含量高而不均匀。烧结刚玉是以高纯工业氧化铝为原料,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而成。其他杂质如铁、硅和钠都是微量的,除了少量被粉碎的机械铁(铁可以用磁选机去除)。
熔融刚玉在生产过程中,要添加铁、碳作为添加剂,添加铁、碳、硅、钠等杂质,比烧结刚玉要高得多。同时,由于刚玉熔体在冷却过程中不同部位的冷却速度不同,不同部位的杂质含量也不同。因此,熔融刚玉强调严格挑选,而烧结刚玉则不需要拾取。
烧结刚玉的抗热震性和抗剥落性优于熔融刚玉。烧结刚玉刚玉具有良好的抗热震性和抗剥落性,并具有一定数量的封闭单元。球形封闭单元能有效抵抗热冲击,防止裂纹扩展。熔融的刚玉有更多的开放单元和更少的封闭单元,并在一个较慢的冷却过程中形成更大的单晶。这些单晶在破碎过程中产生微裂纹,从而降低抗热震性和抗剥落性。
烧结刚玉生产工艺比熔融刚玉生产工艺更加节能环保。熔凝刚玉的生产是一个高耗能行业。每吨熔凝刚玉耗电2300-3300千瓦时,而烧结刚玉的综合能耗仅为熔凝刚玉的七分之一至十分之一。在熔融刚玉生产过程中,排放出大量的废气和炉渣。在烧结刚玉生产中,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除天然气中的二氧化碳外,不排放其他废气或炉渣。
总之,无论从技术条件还是生产条件来看,烧结刚玉都可以替代任何熔融刚玉。
产品
电话
关于
联系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