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

轻质耐火砖是什么?电脑

11月19日,2020年
轻量级电脑耐火砖是一种隔热耐火材料,是指多孔率高、容重低、导热系数低的耐火电脑砖。轻质耐火砖的特点是多孔结电脑构(孔隙率一般为40-85%),隔热性能高。
1.轻质耐火砖有许多分类方法:电脑
1.按批量密度分类:轻量级耐火砖,散装密度为0.4-1.3 / cm3;电脑超轻耐火砖低于0.4 电脑/ cm3。
2.通过工作温度分类:600-900℃是低温绝缘耐火材料;电脑900-1200℃是中温保温耐火材料,高温绝缘材料超过1200℃。电脑
3.根据产品的形状进行分类:一个是形状的轻质耐火砖,包括粘土绝缘砖,高铝绝缘耐火砖,硅质耐火砖和一些纯氧化物轻质耐火砖,另一块不是形状轻质耐火砖,电脑如轻质耐火混凝土等。粉末和颗粒状轻质耐火电脑材料,形状轻质耐火材料,不连映的轻质耐火材料,纤维轻质耐火材料和复合体轻便的耐火材料。
4.根据使用条件进行分类:普通轻质耐火材料:不要直接接触火焰,仅用作绝缘层。先进的轻质耐火材料:直接接触火焰,可用作绝缘层和工作层。
5.按制造方法分类:直接由多孔材料制成的材料,如硅藻土土砖;加入可燃物制成的材料,如木屑、粉煤灰:通过发泡方法制成的材料,如发泡剂(如松香皂);用化学方法制成的材料,如加入碳酸盐和酸、金属铝和酸;轻质耐火混凝土;电脑电脑耐火纤维及制品。
6.根据固相和气相的存在和分布,将气相分类为连续相,旧对手是具有分散相的轻耐火材料;电脑因为相是连续相并且气相是分散相,所以气相和固相均为连续相光耐火材料。电脑
2.轻质耐火砖通常有四种制造方法:电脑
①通过烧坏添加材料的方法。它也被称为添加可燃物的方法。加入易燃燃烧的可燃物,例如木炭和锯末,以使耐火砖在烧制后有一定的毛孔。电脑
②泡沫的方法。在制耐火砖的泥浆中加入松香皂等发泡剂,用机械方法使其起泡,烧成后得到多孔耐火砖制品。电脑
③化学方法。在通过使用可以适当产生气体的化学反电脑应制备耐火砖的过程中获得一种多孔耐火砖产品。通常,使用白云石或蠕变加石膏,并使用硫酸作为发泡剂。
④多孔材料的方法。采用天然硅藻土或人造干土泡沫熟料、氧化铝或氧化锆空心球等多孔原料制作轻质耐火砖。电脑
3.使用轻质耐火砖电脑
工业炉砌体的蓄热损失和炉表面的散热损失通常占燃料消耗的约24%至45%。使用具有低导热率和小的热容量的轻质砖作为炉体的结构材料可以节省燃料消耗;同时,因为炉子可以快速加热和冷却,它可以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它还可以减少炉体的重量并简化炉子。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环境温度,提高工作条件。
预防措施
1.轻质耐火砖具有大的孔隙率和电脑宽松的结构,不能用于直接接触熔渣和液态金属的部件;
2.机械强度低,不能用于承重结构;
3.耐磨性非常差,因此不适合于与电荷接触的部件,并且严重磨损。
产品
电话
关于
接触
Baidu